二十大党代表当了蓟州区“税务体验师”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董霖 李揽月 记者 朱波 天津市蓟州区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二十大代表等开展“税务体验师”活动,为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找准了发力点。

近日,该局邀请到党的二十大代表、蓟州区下窝头镇老曲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美娇,走进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零距离、多角度、全流程体验办税服务,当了一回“税务体验师”。

微信图片_20221125155754

"我今天当了一回税务体验师"

活动现场,第一税务所干部向刘美娇介绍了业务窗口配置、日常业务办理、自助办税服务区建设等情况。刘美娇以纳税人缴费人的角色,亲自体验预约取号、社保费缴纳、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涉税业务。

“今天真是不虚此行,让我对税收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体验到了税务部门优质高效的服务。” 刘美娇感慨到。

接下来的座谈交流环节,刘美娇赞赏了“预约办税”“非接触式”办税等服务举措,还对业务办理中可以进一步优化的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蓟州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找准为民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以新的更大成绩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