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东丽区: 优化环境打造都市新区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王胜会 李揽月 记者 朱波 11月22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天津市东丽区区委书记谢元在发布会上表示,坚持把环境优化作为提升要素集聚力、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为该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从而打造都市新区。

打造最美生态环境。巩固拓展生态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绿色生态屏障的建设管护,使一级管控区呈现出林田水草、河湖湿地交相辉映的生态格局。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PM2.5年均浓度保持在38微克/立方米左右,不断提高地表水考核断面达标率、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让蓝天白云永驻、绿水净土长留。

打造最佳城市环境。在城市建设方面,继续推进还迁房住用安全维修,市场化规范化实施物业和配套服务,打造更高水平的居住环境。在城市更新方面,充分对接“一环十一园”“设计之都”等重大建设布局,把环内片区和经开区作为重点,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明年再建成道路8条,改造老旧小区14万平方米,基本建成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在城市管理方面,系统实施生态环境治理、绿化养护提升、公园改造修复、市容市貌整治、停车秩序管理、智慧城市建设“六大行动”,完成提升改造40条道路、东片环卫一体化改革等重点任务,努力成为全市城市管理最优区、品质生活新高地。在城市安全方面,把安全稳定贯穿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化解各类社会风险隐患,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东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造最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以承诺制为基础的极简审批,让“签约即进场、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成为常态。聚焦市场所需、企业所盼,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质效,努力把东丽打造成服务质量最优、综合成本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法治诚信环境最好的地区。

打造最好文明环境。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精做细各类志愿服务品牌,开展公共秩序、环境卫生等领域专项整治,全面塑造优良民风,大力培育向上意识、规则意识、共建意识,形成“敢为人先、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与此同时,持续发力、综合发力,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区。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