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东丽区:科创绿谷绘就崭新篇章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王胜会 李揽月 记者 朱波 “东丽区把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东丽发展最大的战略基点,在深入落实中抓住机遇、苦干实干。”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办11月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东丽区区委书记谢元说。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丽区主动把自身发展放在全国、全市大局中考量谋划,着力构筑创新创业高地、新兴消费高地、绿色生态高地、品质生活高地、人才汇聚高地,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的崭新篇章,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东丽答卷。

天津市东丽区区委书记谢元在新闻发布会上

天津市东丽区区委书记谢元在新闻发布会上

协同发展抓机遇。突出错位发展,重点建设华明—东丽湖片区协同创新平台、东丽经开区现代制造业平台、临空经济区服务业平台,打造一批特色产业载体和主题园中园,2023年至少引进北京项目160个。深入走访对接产业型、服务型、支撑型目标单位,加强与北京重点园区、高校院所的深度合作,持续推进清华高端装备研究院“一院一园一基金”建设,引进更多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爆发性创新企业。

融入发展成格局。一方面,全面融入“津城”,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东丽环内区域发展,密切参与“津城”产业分工和功能分担,规划建设一批立足本地、服务全市的高端产业和现代公共服务领域重大项目,努力成为全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另一方面,积极链接“滨城”,建立更加全面紧密的合作关系,分阶段、分步骤落实两区框架协议明确事项,合力共建东丽—空港国际航空城。

消费服务显活力。建设新立——经开区、万新——临空CBD、金钟和军粮城四大商圈,打造10个购物便捷、环境舒适、乐活时尚的消费新天地,其中,位于万新的览秀城2023年开工建设。运用市场资源,继续重点打造东丽湖、胡张庄乡村振兴示范区等城市休闲地标,开发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塑造一批节庆活动品牌,真正让本地人常来、外地人想来。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