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创新宣讲二十大精神受欢迎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王新宇 李揽月 记者 朱波 11月22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宣传部和滨海新区税务局联合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滨海新区税务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褚斌和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营城支行大堂经理金慧琼两位二十大代表分别作宣讲报告。滨海新区税务局基层一线人员和青年干部代表、滨海新区冀商商会企业家代表等40余人互动学习,面对面交流。

面对面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面对面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起定向,擘画蓝图、确定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政治宣言。”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褚斌首先谈了自己的感受。

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褚斌说:“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遵循‘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对于天津港来说,就是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新局面……”

“在开幕式上,与代表们齐声高唱国歌,我能清晰地听到前后左右代表们的声音,现场氛围非常震撼,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金慧琼动情地讲述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基层金融工作者,我们要挽起袖、弯下腰、俯下身,去聆听群众的金融需求,做好金融服务最后一米。”

集中宣讲过后,褚斌、金慧琼两位代表同党员干部、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滨海新区冀商商会会长张春静和党支部书记陆俊玉结合自身工作、企业经营等,畅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理清了思路,更加坚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滨海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青年干部王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为青年税务干部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立足税费征收一线,倾情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惠企便民暖人心。

“两位代表的宣讲,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情理交融、深入浅出,为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我们将持续落准落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探索‘税企银’互动模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滨海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杰结合本职岗位,明确了工作新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等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再次表明了国家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决心。作为直接服务于市场主体的基层税务部门,滨海新区税务局围绕‘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总目标,结合税收宣传月、‘春雨润苗’等活动,打造覆盖面广、精细度高、针对性强的税收‘云智囊’,倾力构建多维度税费服务体系,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税务力量。”滨海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继昆满怀豪情地说。

与会人员到基层一些与大家交流

与会人员到基层与大家交流

会后,金慧琼代表与参会人员一同来到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滨海新区工人先锋号”称号的第一税务所参观指导。在场的税务工作人员为企业代表宣讲税费优惠政策,对业务受理、操作流程、服务举措等内容与企业代表们进行交流。金慧琼代表“沉浸式”体验税务征收工作流程,实地体验税费征收的各个流程,零距离感受网上办税的便捷与高效。

税企携手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代表走进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这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创新重大理论宣讲活动的一个有益做法,深受大家的欢迎。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