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天津国际车展圆满闭幕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记者 朱波 11月15日,2022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2022中国天津国际车展”)于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圆满闭幕。

0b2d1abc603013ae17be989328e7187

本届展会是本年度北方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品牌最齐全的国际车展,也是今年天津地区唯一的国际顶级车展,展会凝聚了产业集群区位优势,全面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为全球汽车行业打造了一个多维度全面展示汽车行业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新理念的平台,深化了中外汽车行业的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221116085548

本届车展使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S1-S10共10个展馆和室外展区,总展出面积达到20万平米。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对大型活动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指导意见,本届中国天津国际车展实行了严格的实名制入场制度,共吸引观众31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21116085610

本届车展呈现出以下特点:一、国内外主流企业高规格参展。本届展会共有990台展车展出,其中新能源车260台,新车上市发布活动30余场。国内外主流汽车品牌均倾力参展。媒体日当天,多家车企在展会现场发布了全新车型或全新战略规划,引领了汽车产品和技术升级。二、自主品牌发展势头强劲。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市场和出口市场获得明显增量,头部车企转型升级表现优异。自主品牌产品丰富、品质优秀,价格覆盖较为全面,较好的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本届展会上,国内自主品牌全力参展,打造全新品类系列,完善产品序列格局,用产品实力继续刷新中国汽车品牌的新高度。三、新能源汽车发展稳步提升。在2022中国天津国际车展展出的展车中,新能源车占据了将近1/3的比重,在S9号馆,S10号馆集中亮相,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各品牌旗下人气最高、市场最抢手的当家车型。相比上届展会,今年新能源车展出比例大幅度提高,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很多传统车企都推出了独立的新能源品牌。四、智能网联进入黄金发展期。2022中国天津国际车展上,包括智能座舱、智能汽车操作系统、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视觉交互、人脸识别、语音人工智能、智能设备互联等前沿车辆技术纷纷在各展台上展出。五、全新展览模式提升观展体验。位于室外展区的动态演示区开设了12个项目,为观众提供了一个身历其境于各种路况或情景中的沉浸式体验,更便捷的了解车辆性能及特点。同时,主办方与易车合作,带来了一众人气极高的网红改装车,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惊艳的潮燃车生活、车文化。此外,更有室内“飞盘挑战营”,为逛展观众提供一个放松身心的场所和项目。六、展会服务周到细致。组委会为保障与会人员的健康安全,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和要求下,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实行了联防联控责任。展会严格实行了24小时天津本地核酸,流调信息收集,实名制预约购票,实名入场的制度,配备了消毒洗手液、口罩等防疫设备和物资,现场还设置了医疗救护车及专业医疗工作人员,为展商及观众提供安全可靠的参展和观展环境,确保了到场人员身份和信息可追溯,保证了展会的公共卫生安全。

6643a9dd5c9b369f0a439f7020f1842

微信图片_20221116085643

我们期待与各界朋友于2023年9月27日至10月6日再次相聚在2023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聚焦汽车产品和技术升级,关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和产业优化升级,携手推进汽车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