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装上阵 “智”促中和 天津荣程众和自用氢能源项目第二批氢能重卡投入运营

中国发展网讯 王敏 记者成静报道10月26日,天津市首个氢能运输示范应用场景——荣程众和自用氢能源项目的第二批氢能重卡正式投入运营。

1195896753

荣程众和自用氢能源项目面向整个氢能产业链闭环操作,从气源到加氢站,再到氢燃料电池重卡车辆及运营,开创了不同于传统物流车和公交车的运营模式,两个多月来的运行实绩展现了天津市“氢时代”货运的良好开端。

截至10月24日,荣程众和自用氢能源项目首批运营的氢能源车辆累计加氢590次、累计载重量20625.3吨、累计行驶里程78972.3公里、累计实现减碳22.6吨。

荣程集团副总裁、荣程钢铁集团总裁张立华表示,“此次新一批氢能重卡的投用,是荣程积极响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荣程集团将继续把发展氢能源产业,加强氢能生产、储存、应用关键技术研发、示范和规模化应用作为集团推进绿色低碳高质协同发展的重要方向,大力发展绿色物流,推动加氢站建设,加快建设“41”工程(即1张网、1支基金、1个氢能产业园、1个码头)和4个应用领域(即氢能冶炼、氢运输、氢医疗、氢农业),努力创造“氢社会、氢经济、氢生活”的洁净新世界,全面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目前,荣程众和自用氢能源项目运行平稳高效、减排降碳作用突出,在天津市绿色交通建设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表示,“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全力发挥好协调推动作用,着力打造以天津港为端点,向西通达石家庄、邯郸、山西,向北通达北京、内蒙古、宁夏等地的氢能高速公路绿色运输廊道,让氢能重卡实现由点及线、由线及面的运输路径,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交通运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