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支持京冀高校在津设分园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成静报道  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天津市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按照国家级、市级和培育级三个梯次,依托高校学科优势,结合所在区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以“一校一园”、“一校多园”和“多校一园”等模式建设大学科技园。在高校资源密集的区建设有区域特色的大学科技园。鼓励有条件的科研院所自建或参建大学科技园。并且支持京冀高校在天津建设大学科技园分园。实行“一园一策”,成熟一个认定一个,高水平推进天津大学科技园建设。

据了解,此举的基本原则有四个:一是坚持“三区”联动、协同发展。推动“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城市社区”三区联动,促进高校创新资源与社会资源汇聚融合,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区,实现大学和区域协同融合发展。

二是坚持市场运作、分类指导。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探索多元化运营管理模式,梯次建设分类指导,实现多方共赢。

三是坚持突出特色、资源集成。聚焦高校优势,打造学科特色鲜明、技术优势明显、创新要素集聚、服务功能完善的高水平大学科技园。

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探索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通过提高政府创新服务能力和水平,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活力,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