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双节!中冶天工集团承建成林道延长线项目国庆通车

中国发展网王敏、肖倩、方明洋记者成静报道

10月1日,由中冶天工集团承建的成林道延长线(机场大道-京津塘高速公路)工程正式通车。该工程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与市区之间,西起机场大道西侧现状成林道(即“机场北路”),向东下穿机场大道,终点至已建成地铁2号线空港经济区站接驳线“远晟路”,全长1.53公里,主线为双向六车道(机动车专用路),沿途设地道1座,匝道6条。该线路的开通,直接连通了空港经济区与滨海国际机场、外环线并直达市区,市民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2018年6月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面临着跨区域实施协调工作量大,周边高压、燃气、航油配套等机场重要管线切改、机场大道导行难度大等诸多难题,中冶天工集团践行央企责任,以民生为重,不等不靠、担当作为,充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两级公司领导、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勇拼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在严重影响工程进度的情况下,中冶天工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快速、扎实组织复工复产,成为空港经济区第一个复工的项目。为了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两级公司、项目部全体员工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保证了项目如期圆满通车。

项目部始终严格执行“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原则,整个施工过程安全生产零事故、施工质量零事故,获得了天津市安全文明工地的荣誉称号,并顺利通过天津市建设工程海河杯优质结构认定。项目管理团队不断攻坚克难,突破创新,发表专利15项,并获得天津市建设系统2020年度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三类成果奖。

成林道延长线的开通,将成为滨海新区及空港经济区周边地区和滨海国际机场之间的重要交通纽带,将强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中冶天工集团以优异的成绩为“双节”献礼!以实际行动助力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