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委召开庆“八一”军转干部座谈会

7月29日,北京市科委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军转干部座谈会,军转干部欢聚一堂,重温点名仪式,3名军转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回顾军旅经历,缅怀优良传统,畅谈报国情怀。

“张志松”——“到”;“朱伟”——“到”……一个个点名,一声声报到,响彻会议室,把与会人员带到严整肃穆的军营氛围,在军转干部们的心里泛起阵阵涟漪。

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首先代表委党组向全委军转干部、复员军人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随后与大家一起深情追忆人民军队浴血奋战、保家卫国、奋进新时代的非凡历程和丰功伟绩,热情讴歌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本色作风。许强代表委党组给他们发去慰问信,并向每名军转干部赠送一本“国史第一课”图书《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

许强强调,军人的伟大奉献精神永放光芒,值得学习。爱国奉献不是抽象的,而是体现在军人人生不同阶段的工作,体现在具体行动中。正是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浴血奋战,才建立了新中国,揭开历史伟大篇章;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家卫国,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使百姓能够安居乐业。要永远铭记军人的伟大贡献和革命精神,并代代相传。

许强指出,全委军转干部、复员军人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特别是今年春节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许多干部充分发挥军人吃苦耐劳、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全力服务保障科技支撑疫情防控工作,并踊跃参加下沉工作,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突出贡献。全委军转干部、复员军人都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展示当代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良风采,形成了全委合力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

许强强调,军人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本色作风、长期军旅生活锻造出来的家国情怀和优良素质,是我委极为宝贵的财富。勉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投身科技创新伟业,在决胜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大潮中再立新功。要不忘初心、尽力履职尽责,着眼全委工作大局,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主线,推动各项建设和工作取得新成绩。要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担当、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为全委干部职工树立良好榜样。要凝聚共识、奋力共克时艰,模范践行“走在前列”的要求,助力科技领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开拓创新,着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本领,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