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记者 朱波 8月11日,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分公司党委书记杨绍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公司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努力把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同推动中心工作、履行央企职责使命结合起来,统筹谋划调研课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总公司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围绕“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要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结合实际解决问题,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真正让调查研究变成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有效手段。

会议最后,杨绍欣就持续做好调查研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检视和完善调研成果。深刻把握调查研究获得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对当前取得的阶段性调研成果进行再审视、再提炼,提高调研成果质量;二是要以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为新起点,总结完善调研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常态管理、党员干部要把调查研究作为走好群众路线的必修课,真正把群众的问题通过调查研究发现出来,推动调查研究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三是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把调研结果转化为务实举措,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自觉行动。进一步聚焦调研重点,以更大力度推动全年调研走深走实。坚持“研以致用”,通过调查研究把群众在实践中创造出来的经验提炼总结,把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国寿力量!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