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自然资源概况

截至2012年,雄安新区雄县地热、石油、矿泉水资源丰富,年产石油30万吨、天然气1800万立方米,地热面积320平方公里,储量821.78亿立方米,矿泉水资源总储量4亿立方米,碘、锂、锶、偏硅酸和矿化度均达到国家矿泉水饮用标准。容城县已发现的矿产资源主要有两种:一是砖瓦制造用粘土;二是建筑用沙。安新县境内蕴藏的地热资源储藏面积达350多平方公里,储量150多亿吨。

01

白洋淀水生生物包括浮游生物、底栖动物、鱼类和水生植物。浮游藻类92属,底栖动物35种,水生束管植物16科34种,鱼类17科54种。同时有鸟类19科26种,形成了良好的食物链结构,成为华北地区重要的水产品基地。白洋淀盛产鱼、虾、蟹、贝、芦苇、莲藕、芡实、菱角等,1955年淀水产鱼8850吨,居全国大型湖泊亩产量之首。白洋淀野生禽鸟已恢复到198种,主要有天鹅、大鸨、苇莺、黑水鸡、鸪丁、苍鹭、斑嘴鸭等鸟类,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4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26种。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