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五大道旅游论坛在天津和平区举办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记者朱波 4月7日,首届五大道旅游论坛在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庆王府举行。

IMG_1824

此次论坛邀请国内十余位知名学者和业内专家共聚一堂,以“都市文旅消费助推经济复苏”为主题,分享了文旅消费领域前沿风向,并紧紧围绕“创意科技赋能”“文化产业发展”“都市旅游产业”等议题,深入探讨新机遇下的都市文旅发展之道,通过实践案例交流经验,共商高质量发展之策,共谋都市新消费之路。

IMG_1833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

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在致辞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天津市委、市政府出台“十项行动”,就发展文化旅游提出明确要求。和平区作为天津市的中心城区,区位优势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文旅资源富集、都市气息浓郁,把发展文化旅游作为“3255”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高位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IMG_1872

天津市和平区区委书记姚建军

迈入新发展阶段,和平区文旅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也需要谋划新思考、打造新业态。论坛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副院长任国才、携程研究院执行秘书长孙博文、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徐虹分别围绕“都市大休闲与休闲大经济”“都市文旅融合与文化产业发展”“创意科技赋能都市文旅创新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

IMG_1887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

在沙龙对话环节,多位行业资深人士和企业CEO围绕“五大道文商旅深度融入与创新发展”展开研讨,分别以各自研究领域为出发点,探讨不同维度下五大道文商旅融合的发展模式、组织方式、架构形式等,从文化体验、营销包装、配套升级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具体建议。随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为新聘任的和平区旅游高级顾问颁发聘书。

IMG_1906

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范周

由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的文化、旅游、商业、传媒、科技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酝酿和提出的《都市文旅消费助推经济复苏的倡议》,以论坛组委会名义正式对外发布。

IMG_1924

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现场签约交出亮眼成绩单。先后有6家企业达成签约,一个个文旅项目为和平区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和平区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着眼文旅融合、突出创意引领,锚定风口、抢抓机遇,持续以五大道为核心,以金街、解放北路为重点,提升品质、深耕品牌、打造爆点,坚持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和品牌打造,文旅商相结合,提升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