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上好国防教育课

中国改革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朱伟 日前,天津市红桥区丁字沽街道六段社区联合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退伍军人董宝纯向孩子们讲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六大军种、五大战区相关知识,重点讲述了英雄团长祁发宝等5位戍边英雄和“八一勋章”获得者杜富国的英雄事迹,希望同学们能够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国防意识。

“这套纪念邮票采用绘画写实手法设计,主要内容为抗战纪念场馆与经典战役场面,小型张以《大刀进行曲》雕塑、长城、红绸、和平鸽为主要元素,表现革命英烈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精神和抗战纪念主题。”活动中,丁字沽二号路邮局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及其发行背景,倡导同学们要铭记这一历史时刻,传承红色基因。

“立正、稍息、跨立、敬礼、礼毕……”活动最后,董宝纯对同学们进行基本的单兵队列动作训练,同学们身着迷彩服,整齐划一、精神抖擞,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奋发学习、崇军尚武、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国防教育带进校园、带进课堂,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在青少年的心中播撒下一颗爱国拥军的种子。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