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公证处成功办理遗产管理人案件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杨波 李揽月 记者 朱波  近日,天津才高律师事务所联系到该市河西公证处,申请启动一项遗产管理人业务,在公证处的努力下,该案例获得圆满解决。这是天津市首例遗产管理人成功落地案例。

该案件当事人唯一的子女现已失联,想把不动产留给该子女,其他动产则留给兄弟姐妹,怕自己死亡后没人能够联系到子女,更担心兄弟姐妹们因为继承遗产发生矛盾。

对此,河西公证处高度重视,指派业务能力过硬的公证员进行对接,落实各种细节,力争让当事人和遗产管理人都满意。办理当日,公证员向当事人详细讲解了遗产管理人的职责、概念和意义,还介绍了遗产管理人履行的职能。当事人最终选择由天津才高律师事务所来担任遗产管理人,并将遗产管理人的具体职责范围进行了最终确认。公证书正式出具后,当事人与遗产管理人签订了相关文件。本案为京津冀地区开拓遗产管理人领域业务开了个好头。

近年来,天津市河西公证处一直探索、研究遗产管理人的各项法律条款,做到疏而不漏,以保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此次成功办理这一遗产管理人制度与公证业务相结合的案件,是河西公证处多年来的努力成果。作为新的热点,该案将更好地促进《民法典》的落地实施,进一步推动这一领域内司法解释和办法的出台。河西公证也将持续在此领域深耕,发扬民法典的立法精神,研究公证制度和遗产管理人的充分结合,既满足当事人的需求,又解决当事人的难题。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