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额2亿元,天开西青园“西翼金种子计划”发布!

中国改革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朱伟  天开高教科创园西青园重磅发布“西翼金种子计划”,通过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激励作用,进一步激活科创型初创企业(团队)创新活力,持续提升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效率,助力“金种子”在天开西青园扎根发展,行稳致远。

“金种子”是天开西青园内新落地企业(团队)通过“一推荐双把关”机制或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筛选,入选“西翼金种子计划”的企业(团队)。其中,通过“一推荐双把关”入选的企业(团队)需经过高校、科研院所和重大创新平台推荐,并由天开西青园委托的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企业(团队)技术含量与市场前景两方面进行评估后,方能入选“金种子”。进入“金种子”名单后,企业(团队)将获得100万元资金支持(50万元为无偿“助苗”资金、50万元为股权投资资金),并将享受一定面积载体空间3年免费使用权以及“金种子”提供定制化优质服务。“西翼金种子计划”是西青区投入2亿元财政专项资金设立的科创型初创企业(团队)扶持计划,设有无偿“助苗”资金、股权投资资金、基地建设资金等资金类目。计划启用后,预计3年内引育“金种子”150个,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5个、规模工业企业10个;5年内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个、规模工业企业达到25个;7年内培育专精特新企业10个、上市公司1至3个;高标准建设4万平方米“金种子”基地。积极将天开西青园打造成为创新活力迸发、特色产业集聚、优质企业项目集群的高成长性科创新城。“西翼金种子计划”适用日期至2025年12月31日。(文稿来源:天津西青)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