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获评“2023中国楼宇经济现代商服示范城区”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记者朱波  9月6日,2023(第三届)中国楼宇经济北京论坛成功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楼宇经济发展指数研究评价成果,天津市和平区获评“2023中国楼宇经济现代商服示范城区”。

微信图片_20230913085207

作为服贸会的产业载体重要板块,本次论坛以“定义产业基础设施,赋能城市产业升级”为主题,由服贸会官方国际合作机构——世界贸易网点联盟、楼宇经济研究权威机构——集群智库、全国性的产业载体行业协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楼宇经济和产业园区分会共同主办,来自楼宇经济典型城区、全国知名商务区、产业园区的代表,城市运营、资产管理以及楼宇生态圈头部企业代表200多人汇聚一堂,共商共创楼宇经济支撑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创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30913085207_1

和平区是天津市楼宇经济的发源地,见证了天津楼宇经济的发展轨迹。全市第一座商务楼宇——国际大厦,全市第一座税收超亿元楼宇——津汇广场,中心城区最高的商务楼宇——天津国际金融中心均坐落在和平区,2022年荣膺“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30强”。

图片2

2023年上半年,和平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打造充满活力的楼宇经济样板区”为目标,统筹协调各项相关工作稳步推进,点燃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一是以服务扩存量,稳定企业预期。强化政治引领,推动责任落实。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成立楼宇经济样板区工作组,一楼一专班开展一站式“包楼”服务,确保服务覆盖全区商务楼宇,稳定企业信心和发展预期。二是以招商引增量,积蓄发展动能。充分借助天津市高标准筹划建设金融街、天开高教科创园和中央商务区的契机,积极“走出去”招商引资,区领导带队先后赴京冀沪浙深等地招商20余次、精准对接企业60余家,靶向发力引入经济活水。

截至目前,和平区累计盘活商务楼宇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到和平区重点商务楼宇:北京高力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落户津汇广场,自此商业地产五大代理行齐聚该区;平台企业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公司选址保利天汇中心;上市企业瑞茂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入驻天津国际金融中心;央企中汽传媒(天津)有限公司入驻中国人寿金融中心。此外,金融、航运、人力资源、智能科技、京冀企业、国际商务等主题楼宇集聚效应突出,助力产业发展能级不断提升,楼宇经济样板示范成效初显。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