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即将发放第二期“津乐购”消费券1.15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109203539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记者朱波 记者从1月9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增强市场信心、恢复城市烟火气、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广大市民的消费热情,天津市政府决定在春节前夕再安排市级财政资金1.15亿元用于发放第二期“津乐购”消费券,这也是为全市人民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春节送上的一份大礼包。

2022年,天津市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务实举措,举办第二届海河国际消费季、第三届夜生活节、首届品质生活节、新品首发节等千余项主题活动,市区两级财政累计发放消费券3.12亿元,拉动消费超过111.5亿元;增加购车指标3.5万辆,在政策“组合拳”的带动下,消费持续恢复。

从2022年8月20日开始,天津市级财政安排资金1.5亿元,用于发放“津乐购”消费券,涵盖汽车、家电、百货零售、餐饮文旅等领域。截至9月30日拉动消费41.21亿元,撬动比1:30,消费撬动作用充分发挥。8月、9月消费券拉动消费分别占限上社零额的6.8%、14.5%,对当月限上社零额增速贡献分别达到7.8个百分点和13.6个百分点,有力促进了消费回暖,为企业经营注入了活力,增强了市场信心。

这次市级财政安排1.15亿元专项发放“津乐购”消费券,设立汽车、家电、百货零售、餐饮文旅等四大类消费券类型,组织各区联动促销,金融机构、电商平台等承办主体配比资金,商家叠加消费券开展多种形式的促销,努力实现活跃市场最大化、产业联动最大化、宣传造势最大化、拉动消费最大化,推动实现今年消费市场开门红。

配合第二期“津乐购”消费券发放,天津市商务局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打好商旅文体“组合拳”,着力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拓展信息消费、绿色消费、农村消费等新领域,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商超、汽车、家电、餐饮、酒店、景区等超过5万家企业将参与第二期“津乐购”消费券发放活动,商圈打折、群众抢劵、全域促销、全民嗨购,营造“敢消费、愿消费、能消费”氛围,让市民深度感受津城暖意。特别是在支付宝、抖音平台发放的小额通用消费券,消费者抢券后可在餐饮、商超、便利店、菜市场等任意应用场景消费,打卡商圈、享受优惠。

据测算,天津市这次1.15亿元消费券叠加企业、平台打折让利和补贴,拉动消费预计超过33亿元。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