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项延庆冰雪活动贯穿今冬

启动仪式上,京津冀三地文旅部门共同签署发布了《京津冀促进冬季文旅发展区域合作联合倡议书》。未来,京津冀将积极推动三地冬季文旅合作,最大限度发挥京津冀一体化的良好作用,共创三地冬季文旅市场蓝图。

三地共同构筑“两品一械”安全屏障 建成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长效协作机制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甘靖中、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栩冬、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彦增代表三地药品监管部门,共同签署了《京津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区域联动合作框架协议》《京津冀药品安全协同监管区域合作协议》《京津冀医疗器械科学协同监管区域合作协议》,旨在全面加强“两品一械”安全监管领域协调合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服务京津冀三地

三地将建戒毒信息共享平台

根据协议,三地将在戒毒医疗分析研判、病情信息交流、医疗人才交流、医疗科研项目合作等4方面,探索建立医疗人才交流、病情信息交流、工作经验交流、戒毒医疗科研项目合作、戒毒前沿热点研讨等工作机制,并组织开展疾病防治工作支援。在组织开展疾病防治工作支援方面,各方将建立京津冀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疾病防治和紧急、重大医疗卫生工作支援工作机制,如有一方场所出现患病戒毒人员数量

村庄污水100%收集处理 “华北明珠”白洋淀进淀污水“清零”

“真没想到俺们村会成为‘网红村’。”邵小贝回忆,他的第一次直播是在2018年5月。那天,蔚蓝的天空白云朵朵,虽然荷花还没绽放,可芦苇已经绿了,邵小贝便开着自家的船,在白洋淀里做了一次直播,“2个小时直播完,就有好几百个粉丝,问的都是同一个问题:这么美的地方在哪里。”

京津冀协同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监管 实施移动源排放全链条闭环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于建华表示,北京持续多年开展大气污染治理,燃煤使用量已经从每年2300万吨下降至现在的不足300万吨,二氧化硫已经持续多年达到国家标准。燃煤污染压减后,机动车排放污染所占的比例相对凸显,尽管排放总量下降,但所占比例也已经成为本市大气污染的最大来源。

京津冀协同“战疫” 北京三河迈出联防联控第一步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将强化法治意识,教育和引导各级干部和群众强化依法管理的意识,全面加强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的管理,提高依法治理的能力,“既要做到依法严格管控,又要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雄安新区67个重点项目开建

回顾2019年,许勤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河北省84项年度重点任务全部完成。雄安新区京雄城际、京雄高速等67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中电科、清华大学智能实验室等一批企业和科研机构落户新区。76个冬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36个完工。推动京津冀创新资源共享、资质互认,共建省级以上创新平台98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76家,吸纳北京技术合同成交额200亿元以上。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