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京津冀冰钓赛举行

为广泛开展京津冀全民健身活动、促进三地垂钓高手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三地群众性冬季冰钓活动的开展,2018年由北京市钓鱼协会牵头,联合天津市钓鱼运动协会、河北省钓鱼协会共同策划并举办了首届京津冀冰钓联谊赛。

京冀联手守护密云水库上游环境 600平方公里生态清洁小流域年内建成

据了解,为了确保一级保护区困难群众生活,从2016年起,属地政府提高了一级区生活困难群众生活补贴标准。2016年,该地区困难群众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910元,2018年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500元。2019年,市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将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000元,市政府已审定同意。

河北PM2.5平均浓度五年下降近50%

截至11月7日,河北共完成气代煤电代煤工程220.849万户;取缔散煤销售网点500家;淘汰燃煤锅炉2715台3072蒸吨。截至10月底,该省完成地方铁路货运量3.93亿吨,开通多式联运线路29条,完成多式联运集装箱班列22.86万标箱,推广新能源汽车6.44万辆标车。

雄安新区退耕还淀还湿工程开工

“府河、孝义河河口区的退耕还淀示范项目,将建成两个功能性生态湿地,为扩大淀泊水面、恢复湿地生态系统、修复白洋淀生态探路。”雄安集团生态公司退耕还淀示范项目负责人彭战旗说,退耕还淀是实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关键措施之一。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变身北京“后花园”

官厅水库管理权限特殊,479米(大沽高程)以下归北京市水务局管理,479米以上归怀来县管理,但水库80%的面积在怀来县境内。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东西横跨怀来县中部,以洋河、桑干河汇合后的永定河河漫滩及官厅水库479米以下土地(包括水面)为公园主体。公园内湿地面积13079.87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96.61%。

京津冀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2020年验收

群山耸翠的平谷区,与蓟、三、兴一起,构成了京东一片巨大绿色屏障。2015年1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9部委同意平谷区会同天津蓟州区和河北廊坊北三县共同开展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成为国内首个跨行政区域的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候鸟成群降落 官厅水库化身天鹅湖

2月24日,在官厅水库开展迁徙候鸟监测的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的队员们脸上笑容不断,在掩体里,他们不敢放声大笑,怕惊扰到鸟儿,但心里却被监测到的景象逗得乐开了怀。

4000余家北京服装生产加工企业落户沧州

北京的服装产业业态存在了几十年,大红门、动批这样的服装批发业态背后是众多服装生产企业,他们多分布在大兴、丰台一带的乡镇。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引导下,这些服装企业纷纷外迁。

标准互认共享、异地转化实施 京津冀标准合作再创新模式

据了解,该《规程》以内装部品为主线,贯穿从设计、施工、质量验收到运行维护的全过程装配式装修技术体系,是北京市第一部关于装配式装修工程的技术规程,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对指导和规范装配式装修工程的设计、施工、验收和运行维护具有重大作用。

北科院牵手邯郸成立创新中心 将辐射带动晋冀鲁豫四省

邯郸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当地煤矿、钢铁产业发达,以传统产业为主。侯同晓介绍,为助力当地产业转型,北科院有意识地引入高科技项目。目前创新中心结合邯郸市532产业规划,为邯郸吸引各类人才50多名,引进落地项目18个,引进注册企业15家。

京冀协同培养工艺美术人才

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隶属北京工美集团。据了解,目前北京工美技校的北京校区共有实训车间4000平方米,能满足500名学生使用,但空间比较紧张,很多工艺施展不开。能否在外埠建设实训基地,在拓展发展空间的同时,推动当地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北京工美技校将眼光投向了河北唐山的曹妃甸。

京津冀绿色金融对接获关注

央行近日发布的《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8年中国共发行绿色债券超2800亿元,绿色债券存量规模接近6000亿元,位居全球前列。截至2018年末,绿色信贷全年新增1.13万亿元,占同期企业和其他单位贷款增量的14.2%。

60项延庆冰雪活动贯穿2019年冬季

今冬,延庆区冰雪欢乐季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包含冰雪欢乐季启动仪式、世园灯会暨文化庙会、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和民宿红火过大年4个品牌活动,冰雪推介会、冰雪嘉年华、冰灯艺术节、冰雪灯会庙会、冰雪过大年和冰雪赛事6大板块,共计60项休闲体验活动。

京津冀风采